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跨越山海连川藏 涵江警方的六一礼包孩子们收到啦
2023-05-26 16:0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6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郑忠祥 郭德胜)“六一”儿童节前夕,四川凉山州冕宁县彝海中心小学和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加查小学的孩子们分别收到536双运动鞋和359个新书包,领取礼物的一刻,一张张稚气的脸庞难掩喜悦之情,校园内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气氛。

18bfd54e22148dab4911e284abf5f1d.jpg

“感谢涵江公安民警的慷慨相赠,孩子们都很高兴!”“欢迎警察朋友们常来我们这边看看,游览壮美山川。”“叔叔阿姨们送来的书包,我会天天背着它上学,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接收到跨越千里而来的爱心礼包,师生们隔空喊话,发出诚挚邀请。

517942f0030171ad042384d72ebae76.jpg

去年9月,莆田市涵江区禁毒办工作人员在同四川凉山州冕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业务联系时,得知当地整体经济、教育条件落后,一些在校学生急需添置衣物过冬,双方当即决定携手成立爱心协会。很快,一条连接山海的爱心捐赠通道打通了,禁毒民警先后为孩子们送去羽绒服、运动鞋、学习文具等爱心物资2000余件。

a8eca1f3e0025d9d0321cc9c5556fb2.jpg

近年来,涵江区禁毒办发挥禁毒工作群众基础优势,积极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投身慈善事业,长期致力于关爱边远地区少年儿童。2015年,区禁毒办了解到西藏部分县城有不少困难学子长期缺少各类生活、学习用品,便主动同该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因情施策组织募捐活动,这场横跨半个祖国的爱心接力,至目前已持续了整整八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