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三化”监督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23-05-26 17:40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朱秋瑜 曾丹丹)“防汛物资是否按要求存放到位?各岗位人员是否到岗到位?”5月25日,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防汛专项督察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安厚镇供电所,开展防汛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防汛提醒。

近期,受台风“玛娃”外围和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平和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低洼变电站积水、倒杆断线、杆塔滑坡等问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该公司纪委坚持靠前监督,突出“三化”,主动深入一线,结合防汛救灾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提升防汛工作成效。

强化组织,提前谋划。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把防汛保电作为当前的主要工作,加强与气象局等部门的联系,并对当前电网运行风险运行加以研判;组织运检部、营销部等成立防汛应急保电工作检查专项监督小组,开展汛期期间监督检查,明确职责分工,对保电人员值班情况,线路巡视及隐患排查、供电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应急车辆和物资储备等开展全方位督查,确保防汛间员工工作思想到位、抢修措施到位,应急物资储备到位。

细化措施,高效落实。监督供电所实行所长带班制落实情况,做好汛情、灾情及所在流域洪水信息记录,监督检查各所站保电人员加强对汛期期间的线路特巡,并做好线路清障工作,及时掌握所辖范围的电力设施损坏和电网安全供电状况,同时检查各站所防汛物资、备品备件储备情况,要求及时补充数量和种类不足的防汛物资,保证防汛物资供应无虞,确保第一时间能妥善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强化监督,跟踪问效。该公司纪委聚焦防汛期间保供电任务,通过“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各站、供电所、及作业现场开展“跟进式”监督检查,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强化汛期保电值班制度落实,严明汛期保电工作纪律和规矩,确保汛期保电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纪律严明、保障有力。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联合安监、运检、营销等多个部门持续巩固深化安全监督工作成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强化落实部门专业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到位,为确保安全生产良好态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