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古雷开发区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环保工作和食品安全专题调研
2023-05-26 17:41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柯少如) 5月24日,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古雷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栋良带队深入杜浔镇、霞美镇开展环保工作和食品安全专题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片

胡栋良一行先后前往霞美镇五社村、山岭村,杜浔镇徐坎村、后因村,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以及特色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认真询问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和建议。

胡栋良强调,要优化生态空间布局。因地制宜统筹完善镇村布局和村庄建设,合理划分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注重保留特色风貌,使乡村形态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围绕“一村一公里,连线成网络”目标,加快完善农村路网体系,对各村入口等重要节点进行改造提升,将道路与生态绿化有机结合。

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聚焦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河道水渠等重点部位,常态长效做好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处理、道路硬化、水质提升等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实现从“环境美”到“内涵美”的深层转变,着力打造高颜值、高品质新时代农村风貌。

要推进产业绿色发展。立足各村自然资源禀赋,集思广益做好产业文章,深入推进绿色生产方式转变,走科技兴农、数商兴农之路;引导有条件的镇村将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与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实现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与人居环境改善互促互进。

图片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杜浔镇聚宏酥糖厂,胡栋良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厂区环境、产品工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胡栋良强调,要注重源头管理。严把原料进货关、过程控制关、成品检验关,加大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力度,坚决杜绝过期、“三无”、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切实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食品。

要拧紧责任链条。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督查执法力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决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企业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要加强品牌建设。以优质产品质量、核心工艺擦亮“杜浔酥糖”产业名片,进一步推动品牌建设、提高品牌价值,让品牌成为企业乃至区域发展的支柱产业。

古雷开发区领导朱光勇、蔡小彬,杜浔镇、霞美镇,区办公室、农林水局、市场监管局,古雷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