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古雷开发区:项目“加速跑” 刷新“进度条”
2023-05-26 17:41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卢冠琼 郑丽红 黄智荣) 缤纷夏日,热潮涌动,古雷石化园区产业和配套项目建设正酣。盛桐化工一期、华能古雷热电厂供热管网一期等一批项目正发起强劲“攻势”,抢时间、抓进度,高质高效提速建设,为经济发展蓄势增能。

作为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项目的下游企业,福建盛桐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建的、专门从事碳四综合利用的新型化工企业,其一期工程自2019年开工以来,各项建设工作稳步开展,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进行试生产。

图片

据悉,盛桐化工一期项目建设9万吨/年MTBE、3.8万吨/年1-丁烯联产装置,生产技术先进成熟,生产过程清洁无污染,产品适用于橡胶、轮胎、家用电器等领域。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平衡乙烯裂解产品,还能加强碳四资源的综合利用,为聚烯烃装置提供重要的共聚单体原料。

“项目主体工程、主要工艺目前已基本完成。”盛桐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浩告诉笔者,企业下一步将开展装置吹扫、气密性检测、水联运等各项生产前的准备工作。他介绍,“这两天盛桐已顺利完成正式电源的接入,项目运行有了充沛的电力保障。等6月份华能古雷热电厂与我们的管线畅通,蒸汽进来了,就可以试生产。”

产业项目“快马加鞭”,配套工程建设同样热火朝天。走进华能古雷热电厂供热管网一期项目现场,笔者看到,数十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焊接、安装等作业。连日来,业主单位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提速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华能古雷热电厂至盛桐化工段管廊建设已完成管道焊接工作量的60%,计划于5月底全面完成管道架设。

图片

“漳能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材料储备、预制、安装、焊接形成流水线作业,提高管道安装整体工效,加大人员投入力度,合理安排工期,力争6月30日前华能至盛桐段具备初步供汽条件。”华能(福建漳州)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戴征介绍,华能古雷热电厂供热管网一期工程承担着古雷石化基地下游精细化工产业集中供热的任务,工程于2023年4月26日开工建设,建设管网总长度约33.9公里,致力于为古雷石化园区热用户提供高品质、多参数的蒸汽,目前已累计和园区内9家企业签订供热意向协议,签约用汽总量678.51吨/小时,预计2023年底对外供汽约190吨/小时,将为古雷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助力园区实现"双碳"目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