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静音护航高、中考:城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26 15:47 厦门广电网

2023年高考、中考已进入倒计时,为确保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和考试环境,城管执法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建筑工地噪声污染控制专项整治行动,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根据相关规定,5月23日起到6月26日期间,每日中午12:00到下午14:30、夜间的22:00到次日清晨6:00,禁止在居住区、文教区以及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

5月20日以来,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巡查路段79条、检查车辆132辆、检查工地232个,对居民区、学校周边住宅装修、餐饮娱乐设施设备、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和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实涉嫌施工噪声非法排放违法行为的施工项目17家。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6月26日。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二大队执法人员 胡见峰:下一步将针对这些投诉热点重点进行排查和整治,加强对文教区居住区周边建筑工地的巡查和督导,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的同时,加派人员加大巡查和督导力度,对屡教不改的,我们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另外,高考考试期间和中考考试期间,各考点周围300米范围内餐饮娱乐和建筑施工噪声源将受到严格控制,不得超标排放;高、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各考点周围3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声、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届时,城管部门也将在各考点周边加强巡查,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协调处副处长 朱少宇:考试期间,市执法局还将组织两个机动巡查小组,会同六区城管局驻守在全市考点,提前2小时对考点周边进行巡查,一旦发现产生噪声的违法行为,及时处置、顶格处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