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周末不打烊!南平考生办证“绿色通道”来啦!
2023-05-26 10:16 南平公安

每年均有发现部分考生未及时办理或临考前遗失居民身份证的现象,2023年中、高考在即,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即日起至6月30日,南平市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及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推行延时、预约服务,为中高考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2023年中、高考顺利进行。

延时、预约服务

即日起,全市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及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为广大考生提供工作日业务不办完窗口不下班的延时服务,周六周天不打烊的预约服务,并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证速度,中、高考考生办证一律实行绿色通道,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前往申请办理。

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福建省内户籍考生在临近中、高考或考试期间身份证丢失,不要惊慌,可就近前往市内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及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手续,并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对审核无误的当场受理、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办证手续及注意事项

首次申领:16周岁以下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需监护人到场,携带本人户口簿,非户籍地派出所受理的还需提供学校就读证明或居住证;16周岁(含16周岁)以上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需携带本人户口簿,非户籍地派出所受理的还需提供学校就读证明或居住证。可前往就近的公安机关派出所户籍窗口或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办理。

换领证件:需本人携带旧的居民身份证(16周岁以下换领证件须监护人到场)。

丢失补领:需本人携带户口簿、居住证、港澳通行证等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证件之一(16周岁以下丢失补领证件须监护人到场)。

收费标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费;到期换领收取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和丢失补领收取工本费40元;临时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10元。

照相提示:照相时须穿深色有领或圆领上衣,不得着制式服装或浅色上衣;不得佩戴美瞳类隐形眼镜或偏光框架眼镜;勿染过于鲜艳的发色;勿化浓妆和佩戴首饰(如发卡、耳环、项链等);勿纹身(有纹身的须清洗或遮盖)。

各县、市(区)公安机关户政咨询、预约电话

图片

祝莘莘学子们考试顺利

金榜题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