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厦门海关“云签发”证书突破1万份
2023-05-26 15:47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张淑美 林泽毅)5月26日,漳州市同发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该公司即将出口的1.4万箱甜玉米罐头在线申领了检验检疫证书,这也是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上线后,厦门海关为出口企业“云签发”的第1万份检验检疫证书。

“以往出口旺季我们每个月要申报出口100多批货物,每天都要往返海关办理相关业务。使用‘云签发’之后,不需要再派人到海关现场跟踪业务流程了,为我们节省了不少交通成本。”该公司报检员王松花说,出口电子底账由原先的1个工作日缩短为几分钟,证书出具的时间也由原来的3天缩短为1天,时间成本降低了,企业安排生产和出库计划也可以更加灵活。

据介绍,“云签发”创新模式推出的目的在于优化证书管理,规范作业流程,实现高效监管与方便企业的有机融合。企业可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天候办理出口货物检验检疫申请,并可以参考数据库中证书模板录入基本信息。海关关员通过系统对证书信息进行审核后,直接在线签发,企业便可自助打印,避免人员往返,有助于节省经营成本。

据悉,自3月7日试点运行以来,厦门海关通过新系统受理业务24637单,“云签发”出口检验检疫证书10377份,共计341家出口企业在申领检验检疫证书上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受益的出口产品包括食品、动植物产品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