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投资)翔安机遇分论坛暨翔安区新能源产业招商大会召开
2023-05-26 09:55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陈挺 通讯员 叶晓菲 实习生 洪宾微)25日,“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投资)翔安机遇分论坛暨翔安区新能源产业招商大会召开。会上,翔安区政府与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14个新能源项目和5个新能源基金项目,总投资112.08亿元。

建区20年的翔安,先后入围“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区”、获评“全国2022高质量发展十佳城区”,已跃升成为厦门东部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厦门市委主要领导多次指出:“厦门建设发展看翔安,厦门可持续增长点看翔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翔安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着力构建“4+3+3”现代化产业体系,已发展成为全省最大的光电产业基地、厦门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去年,新能源产业产值超300亿元,占全市总量的一半。

以论坛召开为契机,接下来翔安将着力推动新能源发展“五个一”:即打造一片新能源产业发展基地,发布一套新能源产业的支持政策,落地一支新能源产业基金,签约一批新能源产业项目,校地共建一个新能源重点实验室。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