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工资70余万元被追回!浦城法院将“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2023-05-26 10:11 南平广播电视台新武夷

被企业拖欠了工资,该怎么办?在浦城某企业打工的63名工人就遇到了这样的事。他们被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经劳动部门仲裁,企业主仍不主动履行支付工资的义务。于是,工人们只好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近日,好消息传来,这笔总额达70余万元的工资款,终于被执行到位了。

5月24日,在浦城法院举行的涉民生案件标的款发放活动现场,共有12位申请执行人前来领取被拖欠的工资。曾女士领到的3万3千余元是她2017年至2018年在这家企业打工一年多的收入。

图片

案件申请执行人曾女士:“公司所欠薪的员工都是最一线的,是农村上来打工的。这些工人都是靠这些工资来维持生活,所以当时公司欠了一年多的工资,对他们来说影响非常大,其中也包括我。”

曾女士介绍,63位工友被拖欠工资多的有五六万元,少的也有几千元。他们申请执行后,浦城法院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门团队,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但是,经过多方查找,被执行人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名下除了厂房以外并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

图片

浦城县法院执行局政委:“浦城法院在立案后对该涉事企业的厂房和土地使用权查封后,于 2019 年进行首轮拍卖,在经过一拍、二拍及变卖等程序后,依然未能成功卖出。”

此后,执行干警组织了多轮的司法拍卖,终于在去年10月将厂房成功拍卖。但是被拍卖的厂房又出现被部分债权人占用的情况。

浦城县法院执行局政委:“拍卖成功后,仍有部分人员未搬离,案件承办法官带领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督促和劝导,要求当事人及时搬离。”

今年4月底,执行干警完成全部近3万平方米的场地腾退工作,成功交付买受人,并将拍卖所得款优先支付给被拖欠工资的63位工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