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长泰首座食安主题公园正式亮相
2023-05-26 09:14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林子越 文/图) 近日,坐落于文澜府小区西侧、京元农贸市场正对面的“食安主题公园”正式与市民见面了。长泰区市场监督局依托区文澜府公园,倾心打造了全区首个食品安全主题文化公园。

公园将贴近群众的“食品安全十大谣言”“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提醒”“如何选购安全的食品”等内容,通过一块块造型别致的宣传展板呈现出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群众们喜闻乐见。“平时买完菜就会来对面的公园散散步,看看展板上的内容,回去也会叮嘱自己的孩子少吃垃圾食品。”家住附近的居民连先生说。

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元素与公园景观实现有机融合,寓教于景、寓教于园。市民在游园休憩时,潜移默化间吸收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也提升了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食品安全辨别能力。群众纷纷表示,漫步在主题公园内,不仅可以欣赏花草,还可以阅读食品安全知识,感受到了“食安创城”的重要性。

“文澜府公园秉承打造户外‘食品安全教科书’的理念,设置了食安法律法规、消费陷阱提示、科学合理膳食、预防食物中毒、反对铺张浪费等内容丰富的特色板块。”长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陈国荣说,“食安主题公园”是长泰区为提升城市品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而精心打造的,既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也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