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福安:葡萄棚里疏果忙 标准化管理促增收
2023-05-25 22:32 今日福安

图片

5月23日,在赛岐镇象环村葡萄大棚内,一串串刚结果的阳光玫瑰葡萄长势喜人,果农们抢抓农时,按标准对葡萄串进行疏果、整穗,让葡萄树能够集中养分,培育出更大、更甜的葡萄果实,提高葡萄的品质和品相。

图片

赛岐镇象环村果农金妙华说:“疏果,果粒密的疏掉,大概一串剩下60多粒,这样葡萄一串形状会比较好。”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经过40年的种植发展,我市葡萄种植面积已达8万亩、年产鲜果10万吨,全产业链产值约35亿元。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我市积极探索葡萄标准化管理,针对藤蔓修剪、疏花疏果、施肥等环节,总结出一套完善的管理标准,并通过农技人员将这些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模式带到田间地头,让农民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提高种植效益。

图片

赛岐镇象环村果农 陈招旺说:“从目前来看,在农业技术的指导下,今年的葡萄长势比去年的旺得多,预计会比去年增收百分之二、三十吧。”

图片

赛岐镇象环村果农 陈寿仁说:“正月开春的时候,农技人员经常下来在我们葡萄园指导我们工作,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然后我们在自己的努力下更有信心把葡萄做好。”

图片

接下来,福安市农业部门将持续扩大葡萄标准化生产的覆盖面,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为农业增收农民致富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