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村网共建"试点铺开,特殊群体用电更方便
2023-05-25 20:59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5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方纪贞 朱清霞)23日上午,涵江区白塘镇双福村村民陈四妹家中迎来了两位电力工作人员,在对全屋的用电线路、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后,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存在隐患的老化开关,当即为其进行免费更换。

96057b8de0032bd7b716e05eda91fbf.jpg

“这几天我们正在对村内的独居老人、困难户等特殊群体进行全面走访。”据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白塘供电所台区经理黄德林介绍,今年3月,莆田供电公司与白塘镇双福村展开“村网共建”,共同打造全市首个“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村民有用电需求,只要一个电话或是在企业微信群里说一声,电力网格员当即出发,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问题马上解决。”

85dd71f3ae7619fb0fd294450be1557.jpg

自从“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落地后,供电所台区经理和双福村电工有了新身份:电力网格员和村镇电力联络员。他们发挥各自优势,搭建起供电服务和村级治理深度融合的联动格局。“两大员”高效协同,由村电力联络员收集群众用电问题,搭建群众用电沟通桥梁。

“有些高龄老人、五保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我们还制定了特殊群体服务清单,经常性组织上门服务,尽可能帮助大家。”黄德林介绍,“村网共建”全面铺开后,该公司将继续组织“电力义修哥”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走访留守老人家、五保户,及时排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为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