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Hi新朋友!名校带新校发展的“三引擎”
2023-05-25 18:35 晋安教育

2021年秋季开学,晋安区首个市属小学揭牌亮相!万众期待中,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晋安校区正式与大家见面。现如今,两年的时间过去了,让我们一起探秘这所新校发展的“三引擎”。

编者按:近年来,晋安致力于打造“教育强区”,拓宽优质资源覆盖面,一声嘹亮的“冲锋号”奏响合作办学的进行曲。落地32个合作办学项目,不断打开“省市区一体化”协同办学的教育新格局,使晋安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与多元特色实现互融共进。今天,一起走进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晋安校区!

二附小晋安校区

位于晋安区东二环商圈核心区域

为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独立开办的同一法人的

全日制公办学校

校区总建筑面积达到 16776.7 ㎡,能容纳近1700多名学生。1个田径场、4个篮球场、一座2层体育综合楼……体育场馆应有尽有。一座4层办公楼、两座4层的普通教室、一座专业教室教学楼……教学场所一应俱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致力打造功能齐全、环境高雅、书香浓郁、渗透创客空间并有时代气息和文化品位的环境。走进学校,智能化的科技元素、多元化的空间层次、未来风装修形象……学校营造满满“人文、教育、交流”的氛围,寓学于风景之中,寄情于园林之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师资为基

创新发展驱动力

二附小为晋安校区办学发展输送了一批智囊团,分管副校长到任,总校行政下沉新校区,轮值包干,同步管理,派出骨干教师到晋安校区轮岗交流。

图片

学校发展“高开高走”,晋安校区与总校“五同步”!德育活动同步、课程教研同步、课堂常规同步、课后服务同步、学业评价同步。

图片

图片

两个校区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层叠共享,同频共振。面对新校新师多的现状,总部统一开展新师岗前系列培训,实行跨校区师徒结对,双导师帮扶带教,助推新师的角色转化和业务成长,实现优质师资和教学资源的层叠共享。

本学期,晋安校区的年轻教师在新老师教学考核中成绩优异。总校与分校的同频共振,“输血”与“造血”的双向融合,创新兴校区活力,彰显了集团化办学的显性优势。

教学为要

创新发展新路径

二附小的教学质量有目共睹,那么晋安校区发展如何?别担心,这就给你答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仅有实践性作业、特色作业,还有无作业日,你心动了吗?“双减”政策颁布后,学校在作业设计上下了很大功夫,既有夯基保底的基础性作业,也有拓展积累的实践性作业。此外,分层施教的弹性作业、学科融合的特色作业、每周三的无作业日……也相当吸睛哦!

孩子们可以进行亲子阅读、劳动、体育锻炼等等,通过观察、体验、探究,让学习从知识本位迈向素养提升,让不同层级的孩子在原有基础上得以发展。

图片

图片

今年,晋安校区还新增“智能朋友”与同学们见面啦!AI智慧运动角你见过吗?这个“智能朋友”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助教!可以有效实现体育动的智能感知、智能监测,拓展体育教育教学智能化,提升学生们的体育教学质量。孩子们通过AI人脸系统识别打卡就会得到电脑实时跳绳计数,摸高、跳远的瞬时成绩。这个“助教”还能帮助大家刷新记录提高班级积分呢!

图片

图片

从“关注分数”走向“关注过程”,让每一个生命都被赋能、滋养和激发!二附小晋安校区关注学生的学业和成长进行多维度、多元化综合评价。学校在低年级开展“4+X”综合评价,科学、多元、创新的综合素养评价体系,能让每个学生在求知和成长中都得到尊重、关注。

育人为本

创新发展构核心

来,与校长们“约”一下!在四月的微风中,二附小教育集团晋安校区迎来了第一期“校长有约”。在晋安校区校门口,校长们与家长热情交流。从学习到习惯,从课堂到校园,从生活到成长……家长们畅所欲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慧”学习、“趣”生活……多样的德育活动你心动了吗?这是二附小专属的“六维评价”评价记录卡,为落实五育融合、全面发展的育人目标起到了助力作用。

图片

二附小晋安校区坚持以行为规范教育为基础,以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以培塑学生良好品格为目的,加强德育队伍和德育阵地建设。

图片

图片

四级课程,课后服务有温度。学校按照“双减促双提”的整体要求,认真实施课后服务四级课程:“慧课程”(学业辅导班)、“趣课程”(学科拓展兴趣组)、“秀课程”(校级特长组)和爱心延时班(基本看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个“全”,个性需求能满足。教师全员参加、学生全面覆盖、学科全面拓展。学校本着坚持自愿参与、公开透明等原则,结合学生需求、校情学情与特色资源,引入第三方机构入校,晋安校区七个班学生开设了人工智能编程、花样跳绳、网球等13个专业性较强的兴趣班,满足学生个性需求,帮助家长们解决后顾之忧。目前,报名参与学校课后服务的学生总共200多人次,其中参与“趣”课程和“秀”课程的有400多人次。

学校自成立以来,秉承“三山名府 养正蕴秀”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品牌和师资优势,以“强本固源、同频共振、同研共创”的思路,二附小教育集团晋安校区不断成长起来。

强强联合

给你别样教育体验

二附小晋安校区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

两个九年义务教育学区组合

成为晋安教育的金字招牌

通过区域内优质资源的扩大、共享

晋安教育蓬勃发展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上好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