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福匠传神 仙工开物"!第十届福建文创奖·仙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23-05-25 15:3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5日讯(记者 林鹏 实习生 陈少睿)5月25日上午,“福匠传神·仙工开物”第十届(2023)福建文创奖·仙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仙游举行。

b275d1f96b6d4300cdb6924888aecac.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工作部署,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举办“第十届(2023)福建文创奖·仙游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16e94980e0133c650cc8a7071ced45f.jpg

本届大赛以“福匠传神·仙工开物”为主题,围绕福文化和仙游地域文化,以文创赋能经济,产业融合创新为目标,汇聚优秀文化创意设计力量,从仙游城市IP形象设计、中式家具单品设计、福文化·仙工开物文创好礼三个主题类别打造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艺术价值与实用价值、创意设计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独具仙游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创新、好用、可转化”的文创产品。

9d2d4269b3af1b64a60c07d4b02bfb6.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赛事规格最高。福建文创奖是福建省文化产业领域的一个重要品牌赛事,是文化创意设计交流竞赛、展览推介、人才培养和产业对接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全省最具权威、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一项文化创意综合性赛事。二是参与广泛。大赛面向海内外专业技术工匠,国内外院校设计专业教师和学生,创意设计机构的创意设计专业人员,从事文创产品开发、生产的专业机构,对文创产品开发、IP原创开发有志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参赛邀请。三是注重与产业结合。本届大赛以市场为导向,深度结合仙游的地方产业,依托产业优势和产业需求,致力推动设计开发更多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生活的文创产品和城市IP,让优秀的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走出家乡。四是福文化和地方文化深度融合。福建文创奖自创办以来,历经十年,吸引数万人次参与其中,并孕育出许多优秀文创作品,为福建各地的特色文化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舞台。本届大赛的举办,福文化和仙游地域文化必将在新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共铸辉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