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八马茶业受邀亮相联合国总部
2023-05-25 18:41 茶道CN

为庆祝“国际茶日”,5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文化旅游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华美协进社、美国梦购物中心、中国驻美大使馆等地成功举办。

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作为国家级非遗铁观音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铁观音第十三代传人,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携八马明星产品赛珍珠铁观音及东湖之光系列产品亮相,历时三天,以茶为媒,向超过20国联合国常驻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茶文化专家、学者和爱好者全面展示了中国茶文化风采,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世界茶文化的多样性,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image.png

八马茶业受邀亮相联合国总部,获多国常驻代表点赞

image.png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及联合国官员、多国常驻代表介绍中国茶产业发展历程

image.png

王文礼与一众茶爱好者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交流中国茶文化

image.png

八马茶业受邀亮相美国华美协进社,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夫妇、泉州市副市长苏耿聪、华美协进社共同主席靳羽西、社长贺志明等嘉宾共鉴中国茶文化

中国是茶的故乡,“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全人类的宝贵财富。

5月2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为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颁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证书。作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双世遗茶文化系统,源远流长的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为世界人文交流提供了重要载体。

生于安溪铁观音世家的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作为铁观音第十三代传人、国家级非遗铁观音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通过本次活动,以其自身深厚的制茶造诣,对茶文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实践,代表中国茶人向联合国常驻代表张军大使及多国常驻代表等嘉宾讲述中国茶文化历程,展示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image.png

王文礼受邀参加联合国总部举办的“国际茶日”系列庆祝活动,分享非遗茶技,传播中国茶文化

image.png

王文礼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左三)介绍八马东湖之光·赛珍珠铁观音

image.png

王文礼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夫妇(左一左二)、泉州市副市长苏耿聪(右一)品茗论道

image.png

王文礼与联合国经社事务副秘书长李军华(右一)现场交流

image.png

王文礼与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左一)交流合影

东方之美看八马。赛珍珠和东湖之光作为八马茶业明星产品,在联合国总部、华盛顿中国驻美大使馆、纽约华美协进社、新泽西美国梦购物中心等地的中国茶展览现场,以其独特韵味成功虏获了世界各国嘉宾的青睐。

image.png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品鉴八马东湖之光·赛珍珠铁观音

image.png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品鉴八马东湖之光·赛珍珠铁观音

活动上,八马茶业展区人头攒动,来自东方的嫩芽,带着中国茶的故事,以茶会友,向各国来宾展示着东方之美。配合现场茶艺表演,各国嘉宾一边品茶,一边参观茶文化和泉州文化遗产等展览,全面感受着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与会嘉宾对八马的明星产品赞不绝口

image.png

这是疫情以来首次以线下方式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国际茶日”庆祝活动。联合国官方多次发布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八马茶业此次受邀亮相“国际茶日”系列庆祝活动,也受到了联合国官方及各方媒体的广泛关注。

image.png

image.png

正如本次活动中张军大使所说,“当今世界充满挑战,我们愿意以茶为媒,实现人类和谐共处”。

image.png

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茶和天下”·雅集活动上讲话

作为中国茶的头部品牌,八马茶业不忘初心使命,匠心打造产品,屡屡亮相各大重要活动现场,至今已走过24国、69座城市、款待192国贵宾,向世界展现一片叶子中蕴含的中国智慧、中国风度,并携手各方力量,推广中国非遗茶文化,助力中国茶闪耀世界,勾勒“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