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创新服务模式 破解“赢商”密码
2023-05-24 15:40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4日讯(通讯员 朱丽 田松瑞)日前,位于福建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的邵武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高压增容工程送电成功,比企业预期用电提早一个月送电,该项目是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创新服务模式,构建高压政企服务班后首批送电项目之一。

图: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为园区线路安装刀闸,优化电网结构,助力金塘工业园区企业快速发展。(朱丽)

金塘工业园区是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省级“绿色园区”、全省16个标准化园区建设试点之一,重点发展精细化工、机械制造、医药产业等。邵武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便是金塘工业园区的一家企业,专业从事锂电池电解液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根据企业发展规划和市场行情,邵武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启动二期项目,企业扩大生产,用电需求增大,申请高压增容6700千伏安。

良好的营商环境如同“清新空气”,是市场主体成长发展的前提,为助力金塘工业园区做大优势产业,真正让企业客户办电“快”起来,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从“业务视角”向“客户视角”转变,坚持“让电等项目,决不让项目等电”的服务理念,以客户为中心驱动内部变革,创新服务模式,组建高压政企服务班,以营销部市场班为主体,融合计量用检班用电检查专业人员、智能用电、需求侧专业管理人员,形成服务资源集中、责任落实明确、业务协同融合、一口对外承担高压客户的全寿命周期服务。

图: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到园区企业上门走访,指导企业安全用电。(朱丽)

在邵武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用电申请后,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高压政企服务班,全程提供政企协同服务工作,及时掌握项目整体规划,了解整体用电需求,通过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实时跟踪项目办电进程,精准为客户提供用电业务及技术方面支持。同时,跟踪客户工程进度和配套工程进度,指导用户高效开展内部配电工程建设,疏“堵点”、消“痛点”、攻“难点”,高压政企服务班开展全过程协同服务,确保配套工程10千伏创鑫线架设进度早于客户内部工程,坐等企业客户侧受电工程竣工接入。与此同时,该公司业扩代办工程施工人员克服青赔、交叉跨越等施工方面的技术难题,通过计划倒排、优化施工方案并加强进度管控,顺利完成电缆敷设和3台变压器、13台高压柜、50多台低压柜安装工作,竣工时间比用户预期时间提前一个月,保证了客户内部用电工程和配套工程同时完成,并送电成功,为企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电力保障。

“供电公司为我们用电项目全程指导,解决了我们的用电难题,我为供电公司提供的优质服务点赞。”企业用电项目送电后,邵武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用电项目经办人林新荣感激地说道。

今年以来,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发挥在稳经济、促发展、强信心中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任务,积极构建服务新模式,推动园区龙头企业加快建设,助力后备企业加快上市进程,以“便民、降本、提速”为特征的办电服务新模式,在唱响“邵武是个好地方”进程中,进一步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努力打造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国网典范”,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