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茶道
标题图
与你共“茗”!“国际茶日”,广东百县讲述粤茶故事!
2023-05-24 14:41 茶道CN

5月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幕。为助推广东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广东各地茗茶“金字招牌”,协力讲好粤茶故事,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主办,杭州华巨臣西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南方农村报社联合承办的广东百县共庆“国际茶日”与共品广东好茶专场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办。

图片

“广东百县共庆国际茶日与共品广东好茶”专场活动现场发布《2023年广东茶采购导图》

“广东百县共庆国际茶日与共品广东好茶”专场活动邀请了全国茶产区政府部门代表、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与全国乃至全球茶叶采购商代表齐聚一堂,以茶会友、以茶聚智、以茶兴业,共同推进粤茶发展、讲好粤茶故事。

image.png

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负责人现场致辞

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负责人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我们广东主要茶产区政府部门代表、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借茶博会国际性平台,与全国乃至全球茶叶采购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举办广东百县共庆‘国际茶日’与共品广东好茶百县专场活动,这是广东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鲜活实践。真诚欢迎全国、全球各地的茶商、茶友,来广东赏茶品茗,领略粤茶风采,一起合作共赢,为推进乡村的全面振兴贡献新的‘茶’动力。”

本次活动主要以广东省各地区域公用品牌共同打造的粤茶甄选大会和线下新品品鉴会为主,展现广东茶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海内外茶友奉上一场粤茶盛宴。

在“传承非遗好茶,助力文化先行”“各局携手新品走秀,展现粤茶新势力”“大咖采购商发言,颁发采购商联盟绿卡”等环节中,大批粤茶“争奇斗艳”,凤凰单丛茶、英德红茶、梅州嘉应茶、新会柑茶、紫金蝉茶、仁化白毛茶等覆盖广东多个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可谓”各领风骚“。

image.png

发言代表

广东是中国茶叶主产区、全国茶叶消费量和流通量第一大省,也是重要的茶叶出口省份。广东茶产业发展基础坚实,茶叶产区分布面积广,茶叶品类多,产销历史悠久,已培育出一批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茶叶品牌,自古以来就是中国茶叶的重要产区和重要的流通大省。

当前,茶产业已成为广东省具有农村区域经济特色的优势产业。近年来,广东充分发挥资源和市场优势,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同步调整种植结构、生产结构、经营结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2023年,广东大力推动广东茶品牌建设和产业升级,把茶产业作为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抓手,持续深耕标准制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发展地区龙头企业和区域品牌,深入挖掘与弘扬茶文化,讲好广东茶故事。

图片

活动大合影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