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国产带状疱疹疫苗完成福州市首针接种
2023-05-24 11:34 新福建

  5月23日,国内首个适用于40岁及以上人群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在榕开打,广大适龄人群在家附近即可预防接种。

昨日, 41岁的蔡女士完成接种!蔡女士表示:“周边的亲友有许多人得过带状疱疹,他们都说得了这个病太疼了,非常遭罪。这次听说可用于40岁以上人群接种的国产带状疱疹疫苗上市了,就赶紧过来接种了!”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陈敏红表示:有效预防带状疱疹的首选方式是接种疫苗。国产带状疱疹疫苗的上市无疑给我们国内广大中老年人带来福音,相较进口疫苗价格也更实惠。带状疱疹也是俗称的“缠腰龙”,常发病于50岁以上中年人,但是近几年有年轻化趋势。国产带状疱疹疫苗适用于40岁及以上人群,只需接种一剂次,并且预防人群年龄段更广,能更全面帮助中老年人有效预防带状疱疹。

  据了解,本次接种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是由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研发生产,该疫苗打破了带状疱疹疫苗依赖进口的现状,更将适用人群扩大至40岁以上,成为国内首个适用于40岁及以上人群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