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福建松溪县供电公司:村网共建让供电服务“零距离”
2023-05-24 10:11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4日讯(通讯员 蔡政)五月的松溪,入县即入画,纵横交错的田埂间翠影随着初夏的风荡漾。乡镇特色产业也在这个时节中蓄势勃发,展现着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当下是烟叶烤制的旺季,一炉要连续10天不停的烘烤,最近雷雨天气多发,有了供电所工作人员帮忙检查设备,配合我们弄好应急自备电源,这下村民们就很放心了。”5月23日,省委文明办下派源尾村第一书记江化林对着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花桥供电所工作人员开心的说着。

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帮助农户检查烤房用电设备 蔡政 摄

年初以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立足电力行业特色,聚焦辖区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创新推行农村电力服务新模式,并通过“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体系优势,持续构建以供电所为中心、村部为枢纽,推进供电服务向镇村、户延伸,深化网格服务与基层服务有机融合的“村网共建”举措。同时,根据网格划分和电力便民服务点位,推进驻点服务工作全过程线上、上门办理及管控,提升供电服务响应能力,实现村民、企业办电事项“零跑腿、不出村、一次办”优质服务。

农户介绍今年第一炉的产品质量 蔡政 摄

据了解,花桥乡源尾村是松溪县烟叶种植规模较大的其中一个村,种植面积达614亩。去年,该公司联合县烟草局推行的“电气化烤制”示范工程在该村得到良好响应,源尾村着手开展电气化改造,新建“电气化烤房”10座。对此,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在今年烤制高峰时间点,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协助农户排查烤房用电隐患,面对面沟通了解现阶段烤制用电需求,“零距离”服务农户烤出好产品,提升农户的用电体验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应急自备电源房内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农户宣传如何通过手机进行线上报修 蔡政 摄

如今,松溪县不少乡镇已经步入夏耕夏种和烤制旺季环节。该公司按照网格区域和“村网共建”工程,组织员工全面开展涉农重要线路和重要设备、企业和合作社内部线路的巡检和消缺,并充分利用网格管理联络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服务模式保障农户、企业客户等生产用电。

截至目前,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已与3个行政村完成《“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署,配套建设电力便民服务点3个。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将实现县域内”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覆盖率100%目标。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精细化服务,丰富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方式,为乡村振兴赋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