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珍贵!农业农村部公布!三明这个物种入选
2023-05-24 08:47 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近日,

  农业农村部

  在各省份推荐基础上

  遴选发布2022年十大农作物、

  畜禽、水产优异种质资源,

  其中,

  三明尤溪老树金柑

  入选十大优异农作物种质资源。

  尤溪老树金柑来源于我市尤溪县。尤溪县是全国金柑四大产区之一。尤溪金柑果皮光滑亮泽,皮薄核少,果肉结实饱满、脆嫩多汁、甜酸可口、清香宜人,可食率高。当地超过150年树龄的老树金柑现仅存2棵,几十年来尤溪县乃至三明市的金柑树,都是以这2棵作为母树来繁育的。为防止老树资源消失,其母树枝条已收入国家柑橘种质资源圃安全保存。

  据悉,本次入选的农业种质资源,经专家鉴定,在品质特性、抗病抗逆、潜在功能等方面均特色鲜明、表现优异,具有科研、社会、文化价值,产业开发前景广阔。其中,十大优异农作物种质资源均为2022年在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中新发现的珍稀特色、具有创新开发利用价值的地方品种。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