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推进“两客一危一重”车辆动态监控数据运用
2023-05-23 19:45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许蔚敏 林志君 沈煜)目前,漳州市有“两客一危”车辆1480辆,总质量12吨以上货车(含挂车)15520辆,全部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推进“两客一危一重”车辆安全监管工作再提升,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运输车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5月23日,漳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保障中心联合召开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数据安全监管运用业务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查处“两客一危一重”车辆违法案件情况,并对依据《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查处的典型违法案件进行了交流讨论,集中学习了近期省、市车辆动态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运行情况的通报》等业务文件,参会人员充分认识车辆动态监控数据信息运用,对加强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监管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严格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企业要对行业监管部门通报的“两客一危一重”车辆动态监控安全隐患高度重视,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逐项进行对账销号,严肃处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频发车辆驾驶员,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养良好驾驶习惯,杜绝违法违规驾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部署,加强对“两客一危一重”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查证属实的动态监控平台报警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一违三罚”,即:由道路运输企业根据企业管理制度处罚,由交通执法部门依据道路运输管理相关法规实施处罚,抄告给公安交警部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法规实施处罚。

下阶段,市交通执法部门将强化“两客一危一重”车辆动态监控数据结果运用,科学运用动态监控数据信息对违法违规车辆实施精准打击,从源头上消除隐患,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