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浦萌娃体验“小小消防员”
2023-05-23 19:07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林燕兰 郑达伟)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漳浦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机关部门职工与子女走进消防站,“零距离”参观消防器材、感受消防魅力。

活动现场,消防大队宣传员热情地向到场的家长与小朋友们介绍各类消防车,围绕各种消防器材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常识、防火灭火知识与操作技巧,并带领孩子们“零距离”体验了消防车、抢险救援器材等消防设备,让孩子们试穿灭火战斗服、佩戴灭火救援头盔、防毒面具等,真真切切过了把“消防瘾”。

此外,消防员们还展示了绳索攀爬、油盆灭火等消防技能,干净利落的动作引来现成小朋友们一片喝彩。活动期间,消防员还与小朋友进行互动式拔河比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消防安全的种子种入孩子们心中。

通过此次看、听、摸、做的实践活动形式,使孩子们学习消防、真实接触消防、认识消防,更加真切地了解消防车,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消防救援人员严肃、守纪、勇敢、敢于吃苦的高贵品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的小朋友纷纷表示:要以消防员为榜样,刻苦学习、积累本领,积极做一名消防安全的宣传者、守护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