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在南平,“法治公开课”还可以这么上!
2023-05-23 18:09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范文飞)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促进青少年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22日,南平市在南平一中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示范观摩活动,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公开课”。

bfd674d956f47e97a70e6e1a1bae04c.jpg

“庭审”在庄重的法槌声响中拉开序幕。学生们身着各色服饰,在法官和老师的指导下,分别扮演了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原告、被告等不同角色,通过对案情的分析、辩论,亲身体验法庭的庄重、法律的威严。全校共计770余人通过校内直播系统,全程观看了本次模拟法庭活动。

据了解,青少年模拟法庭是以“政府投入资金、政法部门实施建设、教育部门常态化运营管理”模式建设的法治宣传阵地。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示范观摩活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