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开展强对流天气特巡 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3-05-23 19:07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曾丹丹) “这条线路分支以前出现过雨后杆基滑坡现象,是此次巡视的重点,大家一定要严谨仔细!”5月22日,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组织“双满意”(平和龙江韵)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对35千伏霞崎线等线路全面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整治防汛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度汛。这是该公司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开展强对流天气特巡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的一个场景。

连日来,平和局部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低洼变电站积水、倒杆断线、杆塔滑坡等问题。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此前,该公司提前梳理近年来地区降雨周期等气候特点及历年来防汛工作经验做法,及时启动强对流天气应急预案,对地势低洼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台区、高危用电客户细致排查整改,留档记录自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组织各部门、供电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乡镇供电所实行所长带班制,做好汛情、灾情及所在流域洪水信息记录,掌握所辖范围的电力设施损坏和电网安全供电状况,确保能妥善处理各种情况;精心组织防汛抢险准备工作,检查清点防汛物资、抢修设备和备品备件,及时补充数量和种类不足的防汛物资,保证防汛物资供应无虞;组织党员服务队分赴辖区对供电设备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做到防汛于未然。

此外,该公司针对汛期强对流天气频繁等特点,深入农村加强汛期安全用电知识的普及,提醒广大用户在汛期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并加强与当地政府防汛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和汛情,提高电网的防灾抗灾能力。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随时掌控设备安全运行状况,完善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应对措施,全面筑牢电力防汛“安全堤”。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