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美翻啦!永安天宝岩又监测到两个旗舰物种
2023-05-23 10:59 智慧三明客户端

5月19日,永安天宝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测人员在例行动物调查时,记录了一只金斑喙凤蝶雄蝶,这是该保护区第二年监测到的第一代金斑喙凤蝶。对比去年的记录,今年的第一代金斑喙凤蝶推迟了半个月才出现。金斑喙凤蝶是昆虫界的大熊猫,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是天宝岩保护区的旗舰物种。天宝岩的金斑喙凤蝶一年两代,成虫的发生期一般在5月份至8月份。第一代个体比第二代个体出现少。      


   



此前的5月10日,天宝岩保护区监测人员监测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黄腹角雉,分别是两只雄鸟,它们在不同的海拔出现,在灌木丛寻找嫩芽、树叶,或在林下啄食蘑菇和捡食落地的杜鹃花科花朵。黄腹角雉是天宝岩保护区鸟类的旗舰物种,四五月份活动比较频繁,相比其它月份较易见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