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深夜抢修“零感知”防汛度夏保民生
2023-05-23 09:56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林琳)5月22日晚21时,在南平市延平区10千伏际丰线125杆处,车灯明亮,伴随着轰鸣声阵阵,国网延平区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完成该线路最后的复电工作。

image.png

当日19时,倾盆而下的雨水与持续的闪电雷暴,造成南山镇10千伏际丰线发生用电故障。大雨停歇后,延平区供电公司南山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巡视查找故障。际丰线全长近17公里,大部分位于偏僻的山间,在山路不通车、夜晚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抢修人员们打着手电筒、背着沉甸甸的抢修工具,艰难地在满是泥泞的山路上徒步前进。经过紧张的故障查找,发现跌落式熔断器烧断。由于该线路担负着居民、工业供电任务,涉及15台配电,负荷较大。为此,延平区供电公司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开展抢修施工,“零感知”消除用电故障。

image.png

“时间紧、任务重,大家注意安全,尽快完成抢修工作。”抢修队伍到达现场后,南山供电所员工朱运坤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在做好现场警戒围栏防护、检修工具测试、布置好现场安全措施后,两名带电作业人员携带好设备升至高空开展跌落式熔断器施工更换,地面电缆抢修工作小组开始故障电缆的拆除和修复工作。作业现场,周围一片漆黑,靠着应急灯,抢修人员争分夺秒开展抢修复电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当晚23时9分,此次抢修任务顺利完成,全线恢复正常供电模式。

image.png

据了解,为了应对汛期期间强对流天气,延平区供电公司在雨歇时段持续开展特巡特维,并提前备齐应急抢险物资器材、移动照明设备、应急发电设备、梳理集结抢修队伍,针对受影响的线路迅速开展抢修复电。接下来,该公司将24小时持续待命,全力保障汛期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的可靠用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