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再添6个昆虫新种!武夷山国家公园又有新发现
2023-05-23 08:10 人民网福建频道

武夷山国家公园成立以来开展了为期三年的生物资源本底调查,记者从其科研监测中心了解到,该项目又发现了6个昆虫新种。

图片

这些新种分别是:武夷拟网蚊、尖吻拟网蚊、武夷倒毛摇蚊、双斑倒毛摇蚊、扇刺合脉等翅石蛾以及戈氏长肢蝶石蛾,相关成果已在国际昆虫学期刊《insects》上发表。

图片

武夷拟网蚊。武夷山国家公园供图

有关负责人表示,武夷山国家公园拥有“昆虫王国”的美誉,这批新种的发表,再一次丰富了武夷山昆虫记载,展现了“昆虫王国”的神秘魅力。自开展体制试点以来,武夷山国家公园已发现并公布了新种23个。

图片

武夷山桐木村 (黄海摄)

图片

武夷拟网蚊幼虫。武夷山国家公园供图

图片

尖吻拟网蚊幼虫。武夷山国家公园供图

图片

武夷倒毛摇蚊。武夷山国家公园供图

图片

双斑倒毛摇蚊。武夷山国家公园供图

图片

扇刺合脉等翅石蛾。武夷山国家公园供图

图片

戈氏长肢蝶石蛾。武夷山国家公园供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