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浪漫且珍贵!茫荡山有一片罕见大规模银粉蔷薇花簇
2023-05-22 17:06 闽北日报

近日,南平茫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保护区境内发现一簇原生银粉蔷薇。该花丛长18米,高4.2米,有粉色花朵近4000余朵,最密集的地方一平方米面积内花朵就达680余朵。

图片

“这么大规模的野生银粉蔷薇簇,实属罕见。”保护区工作人员黄清山介绍,这簇原生银粉蔷薇,是他们在野外调查时发现,“发现它们,让我们感到又惊喜又震撼。”

图片工作人员在查看银粉蔷薇花簇

银粉蔷薇是蔷薇属的一种攀援小灌木,一般生长在海拔350-1000米的山坡、荒地、路旁、河边等地方,对生存环境要求高,分布范围十分狭窄,主要分部在中国福建,花色淡粉红色,极具观赏性。

图片

“银粉蔷薇于2021年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是国家林草局‘十四五’重点保护拯救物种。国内目前已知我省延平、将乐、泰宁、古田等少数区域有分布,野外数量稀少,属于极小种群野生植物。”黄清山介绍,“因为珍稀所以要加倍呵护,如果大家在野外偶遇,一饱眼福就好,千万不能‘有花堪折直须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