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三明95岁抗战老兵临终嘱托:10万元“党费”交给党
2023-05-22 15:51 东南网

95岁抗战老兵临终嘱托:10万元“党费”交给党 - 本网原创 - 东南网

捐款现场.jpg

捐款现场。

“这是他生前最大的心愿,我们要替他完成,把10万元积蓄上交给党组织,我们非常地支持!”5月16日,在三明永安市殡仪馆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费交纳仪式,已故老干部张修身的儿子张军、张卫,代替父亲把10万元党费交到了三明军分区党委常委刘先松的手上。

“父亲他把最年轻的时光都献给祖国的解放事业,离休后还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做贡献,这次他把10万元拿出来作为党费上交,也践行了为党奋斗终生的入党誓言。”张修身的儿子张军说。

张修身二等功奖状.jpg

张修身二等功奖状。

张修身同志,1929年出生,1944年加入抗日八路军,先后参加过莱芜、泰安、孟良崮、沙土集、宛西、宛东、开封、济南、淮海、渡江、上海、福州、平潭等战役和大小战斗百余次,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并被多次通令嘉奖。1955年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独立自由奖章和解放奖章,1988年被中央军委授予独立功勋荣誉章。

张修身同志践行他一生追随党、一生忠于党、一生献给党的老党员老战士的忠诚誓言,始终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在他的影响下,全家共有9名党员,在各个岗位为党的事业作贡献。老首长生前的遗愿就是要为党尽最后一份忠、为党的建设尽最后一份力,嘱咐家人一定要将自己节省下来的十万元积蓄,作为最后一次党费交给组织。

“我父亲临终前的愿望已经实现了,他在生命的最后关头,心里仍记着自己是一名老兵,一名老共产党员,用自己的行动教育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党爱党永不变!”张修身的儿子张卫深情地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