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第十八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举行,欢迎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
2023-05-21 13:18 福建日报

作为第十五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第十八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20日率先在厦门举行,吸引厦门及温州约60家用人单位、10家台青双创基地、5家政策咨询机构以及来自两岸的260余名台湾专业人才参与。

365d898938dc714d97fa0940b5d93ef.jpg

作为两岸同胞融合发展鲜活缩影的厦门,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同时,也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台湾青年参与到两岸融合发展进程中,与台湾同胞共享高质量发展机遇。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赖祖辉在致辞时表示,厦门经济特区因台而设,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致力于打造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第一站”,率先构筑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前沿平台。

6ff447d0e9d3a32d93a39d09ba22544.jpg

对接会推出丰富多样、创新务实的交流对接及各类配套活动,涵盖惠台引才政策宣讲、在厦台湾人才代表分享就业生活经验、聘用台湾特聘专家(专才)、实习见习及就创业对接、重点产业观摩、大陆就业创业适应性培训等,引导、鼓励和支持有志到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才和有意前来大陆企业实习、见习的台籍学生登陆追梦、筑梦、圆梦。  

0dbfb172a65598fa7c4136dd5ddd7f7.jpg

伴随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布局调整,厦门光电通信、金融证券、网络信息、现代服务、生物医药、教育培训等行业因产业升级所需,对台湾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

当天,众多知名企事业单位到会揽才,平均薪资逾万元。其中,安菲诺电子装配(厦门)有限公司首次参加台湾人才对接会,招聘信号完整性工程师和首席材料工程师两个岗位,便开出3.5万月薪,要求具有博士学位。该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卢燕婷称,这两个岗位的人才比较紧缺,希望通过对接会接触到更多台湾高层次人才,为公司找到合适的人才。

为促进带动更多台青来厦实习就业创业,对接会特别邀请10家台青双创基地参与对接,吸引不少台湾青年的目光,还特邀多家机构到场提供“一对一”咨询解答服务。

本次对接会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厦门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沛亚人力资源(厦门)有限公司承办。

作为大陆首个直接面向台湾人才举办的面对面的人才交流盛会,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自2006年至2022年已连续举办十七届,累计组织2170余家次厦门及周边重点企业参会,共吸引5300余人次台湾人才跨海对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