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陈培仁带队开展市政协重点协商课题调研
2023-05-21 11:10 南平政协

图片

“讲好国家公园故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国家样本,释放国家公园和双世遗的红利,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规划将武夷山市星村镇打造成为集茶文化沉浸、茶农事体验、茶产业商贸、茶科技研发、非遗传承、艺创乡创、健康远足、自然营地、乡村夜经济、康养禅修为一体的世界级茶旅小镇。”

5月17日至18日,南平市政协副厅长级领导陈培仁带领课题组成员,围绕“构建全域风景,做好转化文章”和“探索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制度体系建设”2个重点协商课题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建阳区、武夷山市实地察看了三才峰观景台、红星村综合换乘中心、坳头村服务驿站、德懋堂度假村等“251”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建设项目,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深入分析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现状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建设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抓手,是探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三争”行动部署、锚定“五增”目标任务的具体实践。

调研组建议,要提升认识站位,强化要素保障,抢抓项目工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带项目建设。要加强整体谋划,以国际视角画好“山水画”,串点成线辐射带动周边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特色产业。要突出自身特色,向上争取项目政策资金,借助武夷山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独特优势,打造生物多样性博物馆、体验馆,擦亮“世界生物之窗”名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