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洁白哈达谢师恩,泉州农校举行西藏班毕业典礼
2023-05-20 19:23 海峡教育报泉州在线

在泉州市农业学校,有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不远万里从西藏来到泉州,他们是内地西藏中职班的学生。5月18日,泉州市农业学校举行了2023届内地西藏中职班毕业典礼,6名西藏班的学生完成中职教育阶段的学习任务,顺利毕业,带着满满的收获,准备离开生活多年的校园返回西藏。

在毕业典礼上,西藏班毕业的同学们身着校服,为学校的领导、老师以及“代理家长”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示感谢。学校领导为毕业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并送上了慰问金、毕业纪念品。

1684581544583.jpg

毕业生万玛才让同学为代理家长献上哈达并深情拥抱,他说:“我们从皑皑雪山到海滨邹鲁,从青青草原到光明之城,三年来母校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在母校的栽培下,在‘代理家长’的关怀下,我们从刚进校园时的懵懂慢慢走向成熟,从感性走向理智与充实,逐渐成了更好的自己。”

“因为路途遥远,孩子每年只有暑假才回家,所以他们寒假都会留在泉州过年,很不容易。作为学生的‘代理家长’,三年来我们朝夕相处,像家人一样生活,如今他们要毕业回家,我十分不舍,希望他们回家后能够利用所学造福家乡,有机会也常回来泉州看看。”泉州农校庄莹老师说道。

e6538a1d065b784a5f0037011a741d9.jpg

据悉,2010年国家开始在内地有关省市举办内地西藏中职班,泉州农校作为泉州市承办内地西藏中职班的三所学校之一,13年来累计培养藏族毕业生186名。学校高度重视内地西藏中职班的办班工作,在学校中建立藏族学生的“代理家长”制度,给每一个藏族孩子在学校中寻找一位优秀的代理家长,并制定了具体实施制度。十余年来,“代理家长”们坚持“严、爱、细”的原则从学习和生活上给予藏族学生更多的关心,让他们在学校更好的健康成长。

1684581597266.jpg

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毛伟雄表示,三年来在各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2020级6位藏族同学在泉州农校通过努力学习,不断成长,变得成熟稳重了,由衷地为同学们感到高兴与欣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忠诚、勤奋、团结、进取”的泉州农校校训精神,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成为西藏、青海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