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练“救”真本领 !区直机关应急分队开展技能培训
2023-05-19 15:50 大梦蕉城

5月17日-18日,为期2天的蕉城区直机关应急队伍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正式拉开了蕉城区直机关工委开展的应急分队培训的序幕。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区直机关工委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经区直各单位推荐,精心选拔了200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作为应急力量,组建区直机关应急分队,由派出单位为应急队员配备了头盔、救生衣、安全鞋、防雨护具、强光手电、救生哨等个体防护装备,并集中进行针对性轮训,以确保突发应急事件时能拉得出、冲得上。

图片

图片

培训工作由蓝天救援队救护组具体承接,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实际操作演练。在讲解应急救护、防汛和消防基本常识的基础上,着重进行了应急救护(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伤病固定、搬运、常用绳结、灭火器材及消防栓连接使用等技能实际操作演练,努力实现应急基本常识基础技能全覆盖。

图片

此次应急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区直机关应急分队对应急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应急队员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信心和能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