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爱国侨领曹燕灵、陈文源伉俪创办的“大观美术馆”盛大开幕
2023-05-19 15:34 闽声
2023年5月18日上午,天朗气清,恰逢国际博物馆日,由闽籍爱国侨领曹燕灵、陈文源伉俪创办的公益美术馆大观美术馆盛大开幕。

图片
大观美术馆创办人曹燕灵
图片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原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  肖虹

图片

福建省侨联主席 陈式海

图片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 陆菁


出席本次开馆仪式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原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  肖虹;福建省侨联主席 陈式海;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 陆菁;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 林金章;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卓晓銮;福建省致公党副主委  吴棉国;福建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  张志英;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华侨(台胞)工作委员会二级巡视员 陈木灿;欧洲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福建省奥迪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燕灵;欧洲华侨华人收藏家协会主席、大观美术馆馆长 陈文源等。

图片
图片
大观美术馆由闽籍爱国侨领曹燕灵、陈文源伉俪创办
图片

大观美术馆选址于福建文物保护单位“乐群楼”


大观美术馆选址于福建文物保护单位“乐群楼”,是在清咸丰四年由各国领事馆集资建成。是福州最早用于各国领事以及商人聚会的俱乐部,被称作“万国俱乐部”,也是当时烟台山的标志性建筑。2013年,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因此,大观美术馆以此地选址成立,以私人收藏为基础,致力于专业的艺术展览、研究、保护以及公共文化教育事业的传播,以推动艺术发展和文化传承为己任,弘扬和保护并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及艺术,以文化资源回馈社会,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展现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该美术馆是2020年世界遗产大会期间由福州市政府引进的文化项目之一。

大观美术馆创办人曹燕灵女士现为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丹麦中华工商联合协会名誉会长等。长期以来,曹燕灵爱国爱乡,积极投身祖国改革开放、支持祖国和平统一、维护华侨权益、回报桑梓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嘉宾认真鉴赏馆藏瓷器


该馆常设有: 古陶瓷展厅、创作艺术展厅、专题展厅、文物修复展厅、古陶瓷标本厅和多功能会议厅等,系统地展现中国古陶瓷艺术的辉煌成就和现当代艺术的新鲜活力,常年对外免费开放,旨在与市民大众共同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现当代艺术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馆内一景

大观美术馆以其私人收藏为基础,致力于专业的艺术展览、研究、保护以及公共文化教育事业的传播,以推动艺术发展和文化传承为己任,将陆续开展各类美术艺术展览和中华传统艺术讲座以及文物修复课程等文化公益活动,弘扬保护文化遗产,以文化资源回馈社会,让公众更便捷地接触传承悠久的文化精华。同时,大观美术馆也将作为海内外侨胞联谊联络、文化交流、商务对接的平台,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弘扬历史文化,提升城市文化品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