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黑车”还危险驾驶,查!
2023-05-19 13:50 三明日报

5月7日下午,三明高速执法支队三大队三明南中队接到群众举报:14时12分两辆非法营运小车(一辆黑色江淮小车、一辆白色东风小车)从宁化泉上上高速,将会在三明南或三明西收费站下高速。

三明南中队执法人员立即分成两组分别在三明南、三明西设置执法检查点。14时44分,两部车先后进入三明西收费站内广场,司机发现执法员在外广场设立执法检查点,当场调头,从匝道逆向开进三明服务区。趁执法人员驾车前往三明东收费站拦截时,两名狡猾、胆大的司机又从三明服务区入口逆向驶入三明西收费站,逃之夭夭。开“黑车”,还如此嚣张!执法人员立即调取执法记录仪里的证据,与辖区高速交警商议后,共同前往三明交通监控中心,在高速监控人员的协助下,从多角度收集到两名驾驶员的违法视频。取证完毕,5月8日下午高速交警将两名驾驶员传唤到三明南营区接受处理。

江淮小车司机李某某交代称,当日,他驾驶车辆从宁化泉上上高速,原本打算在三明西收费站下高速,看到有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外广场设点检查,而他的车未办理营运证,当时车上还载了4名站外拉的乘客,属于非法营运,为逃避执法检查,于是就从高速收费站内广场掉头从匝道逆行进入三明服务区内,等执法人员离开现场后,又从三明服务区的入口匝道逆行,重新在三明西收费站下高速,与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执法人员对两名司机进行了严厉批评:非法营运、高速公路逆行、倒车对自己和他人安全极度不负责任,害己害人!

最后,高速交警对两名驾驶员在高速公路逆行的违法行为进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依法扣留两人的驾驶证。

上月底,我省“联盾2023” 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专项行动,三明高速执法支队加大与高速交警、监控中心、收费站等各部门紧密配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从而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