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助残日爱心捐助收获满满!莆田这家企业捐赠500万元善款
2023-05-18 19:42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8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蔡翔琳 实习生 金恒玥 陈宇佳 解婉婷)五月芳华盛,助残风气兴。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18日上午,莆田市举行“大爱助残·乐善莆阳”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爱心捐助活动,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智勇讲话,莆田市领导季翔峰、高宇、黄珍耀、吴健明出席。

林旭阳在致辞中说,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平等的一员,发展残疾人事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自觉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扶残助残工作,当好残疾人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希望社会各界多行善举、多伸援手、多施爱心,为残疾人解难,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保持坚忍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用自强诠释生命,用奋斗谱写赞歌,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曾智勇对近年来莆田市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莆田市各级有关部门更加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进一步把残疾人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之中,更加重视,更多扶持;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为助残奉献一份爱心,采取多种方式帮助推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康复医疗教育助学、关爱维权等工作,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增进残疾人福祉。他要求各级残联要始终把残疾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忠诚履职,创新有为,不断提升残疾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奉献爱心,聚小善成大爱,为莆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莆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念禧宣读了《爱心助残倡议书》。

莆田市残联名誉副主席、永丰鞋业总经理林建肯代表企业向莆田市残联、荔城区残联分别捐赠助残资金300万元和200万元。

活动中,为20名肢残人发放20部轮椅,为10名特困残疾人每人发放5000元慰问金,为270名困难残疾人每人发放2000元慰问金,为100名残疾学生或残疾人子女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

现场,残疾人代表、特教学校学生、康复机构师生等带来了手语表演、二胡独奏、舞蹈、歌唱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现残疾人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目前,莆田市仅持证残疾人就有9.9万人,由于生理上的缺陷和外部环境障碍,他们在生活、康复、就学、就业等方面仍面临很多困难。近年来,莆田市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市、县财政每年投入2.5亿元用于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全市5581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在全省首创“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补助制度,实现持证残疾人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补助和医疗救助全覆盖。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在莆田,助残扶残蔚然成风,近5年来有40多家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600多名爱心人士捐赠善款1500多万元,18000多名贫困残疾人受益。

据悉,莆田市残联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志愿助残、文化助残等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认识,吸引更多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对残疾人的关注,为残疾人创造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不断改善广大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质量,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