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监狱开展"孝道进监区"亲情帮教活动
2023-05-17 20:0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7日讯(记者 沈琳 通讯员 卢仲钰 江天宇)5月17日,福建省莆田监狱开展罪犯亲情帮教日活动。活动以“孝道进监区”为主题,旨在帮助罪犯搭建亲情纽带,接受传统孝道文化熏陶,培养良好的家庭美德和社会道德,让罪犯认识到家庭的重要性。本次共有9名罪犯的父母应邀来到监狱,与正在服刑的儿子诉亲情、话新生。

image.png

全国道德模范连建良现场与服刑人员分享自己的孝道故事,他从每天与母亲聊家常,谈事业发展、儿孙们学业生活等趣事,他还时常为母亲洗脚、洗头、梳发等,让母亲宽心、放心、安心。

image.png

活动中,还特别安排了罪犯为自己父母洗脚的环节。期间,他们表示要真诚悔罪,安心改造,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期盼。服刑人员父母眼噙泪水叮嘱儿子要遵规守纪,自觉接受民警的教育管理,争取早日新生,回到亲人的身边。

image.png

有调查显示,很多罪犯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正是家庭和社会环境的影响。因此,消除家庭和社会环境中的不和谐因素、加强亲情关爱、学会感恩,成为父母与子女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随着活动的逐步深入,更多的罪犯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想法。李某说:“长时间离开家庭,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亲情的重要性。我很遗憾自己这么多年都无法为母亲行孝,我会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家。”

image.png

莆田监狱相关负责人说,莆田监狱将继续充分发挥亲情纽带作用,让更多的服刑人员家属参与到亲情帮教活动中来,同时努力寻求社会各界的力量,让更多的罪犯能够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走向光明的未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