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bZ3助力厦门绿色出行,中升丰田百台交车仪式收官
2023-05-17 11:49 新福建

5月13日,厦门中升丰田百台交车仪式在厦门北站举行。本次交付给厦门商大商的数百台一汽丰田bZ3 出行PRO版,将助力厦门城市绿色出行。一汽丰田南区总经理张建辉、一汽丰田大客户开拓室室长王怀君、一汽丰田新能源室室长蔡萌、中升集团一汽丰田品牌总经理岳卫星等嘉宾同媒体、车主代表共同鉴证了交车仪式。

一汽丰田bZ3百台交车仪式俯视

一汽丰田深耕中国市场20年,拥有强大、优质的服务体系实力,基于760余家经验丰富的经销商门店,7000人的销售服务团队、15000人的售后服务团队,打通线上线下,随时响应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安心的“丰田标准服务”。 bz3诞生于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它传承丰田领先技术和精益制造,实现了制造高标准,整车高质量,生产高效率,环保零排放,为用户在更高的QDR标准下打造“零缺陷”的新能源产品。

bZ是Beyond Zero的缩写,即“超越零排放”,象征着丰田对其纯电车型的期许。

据介绍,丰田在汽车领域深耕80余年,是最早开始研究新能源汽车的品牌。其电动化产品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且保持了26年电池安全0事故的记录;

bZ3正是延续了丰田的优秀基因,并通过e-TNGA架构的不断优化,为用户带来了更优质的纯电用车体验。bZ3的电动系统,结合丰田多年来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所积累的电动化技术和经验,全新设计了电池构造、冷却系统、控制系统和安全监测系统,实现了安全安心的电动系统。

得益于e-TNGA架构低重⼼、高刚性的特点以及55:45优良的前后重量分配,bZ3能够有效减少车身左右摇摆和前后晃动,在转弯时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操控。在城市的颠簸路面,bZ3通过抑制车辆的⽆⽤动作,减少乘员身体和头部的移动。同时,bZ3拥有2880mm的长轴距,宽敞车内空间,确保舒适性。

现场由8位拉拉队员展现bz3的大空间

bZ3采⽤高效率扁线电机,以及低粘度的减速器润滑油,比普通润滑油粘度降低约50%,降低了能量损失。bZ3百公里电耗低至11度,风阻低至0.218,在120km/h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将车身整体下压力增加30%,提高了操控的稳定性。

电池及电池安全方面,bZ3秉承丰田QDR标准,采用了针刺实验不冒烟、不起火,具备卓越安全性的磷酸铁锂电池。bZ3冷却器设计在电池单元下,降低了因冷却液漏液和冷凝水造成短路的可能性。另外,它采用专⽤的⾼电阻冷却液LLC,绝缘性能比普通冷却液高约50倍,⼤幅降低短路起⽕的可能性。通过电池管理器、充配电总成、电机控制器三重电压监测,⼤幅降低因电压传感器故障等引起的过度充电故障的发⽣率,动⼒系统在通信线路的动力网络中追加了本地网络,不会发⽣车辆停驶的状况。27分钟就能完成30%-80%的快速充电,即使是在-10℃的低温环境下,这⼀数据也仅仅是47分钟。

厦门中升丰田携手厦门商大商发起里程挑战赛和流水挑战赛,给网约车司机们带来福利。

当然,bZ3的好口碑也离不开良好的用车体验,尤其是新技术、黑科技。它的系统支持200款上的APP下载及安装,如喜马拉雅、唱吧等,还配备了定制版的高德导航,系统界面精致、操作流畅。通过语音口令,更顺滑的操控车辆大多数功能,不仅支持行业领先的长达 120 秒的连续对话,精准识别日常所需的各类指令;同时支持普通话、粤语、四川话识别及中英文混合语言识别,并可根据主副驾不同位置,实现分区域识别、语音区域锁定,加强bZ3与用户的情感连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