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点亮就业路 莆田学院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3-05-17 11:41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7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林秀敏 蔡佳欣 林宇欣)16日下午,莆田市2023年“千校万岗·筑梦基层”行动暨莆田学院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举行,活动由莆田学院、共青团莆田市委、莆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

莆田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就业是民生之本,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时代重任,准备好心态、珍惜好时光、奋斗好青春,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随后,莆田学院、共青团莆田市委共同签署了莆田市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双方将以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为目标,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

据了解,当天的招聘会共吸引了百家企业、上千岗位,涉及金融、服务业、环境科学、机械工程、管理、销售等多个领域,为毕业生提供诸多选择。现场还设有就业政策咨询、实习见习咨询、面试技巧咨询及西部计划咨询、考研考公咨询、创业帮扶咨询、法律资讯咨询等七个咨询区,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精准化就业服务。

前来求职的毕业生与各企业单位负责人近距离交流,仔细咨询薪资待遇、工作需求等情况;青年企业家、行业企业经理人、优秀校友代表,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围绕“新时代青年该有怎样的择业观”“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针对特定专业、相关岗位,与在校毕业生进行探讨、分享,开展青年圆桌座谈会,面对面指导就业技巧,以“实战”促就业。

莆田学院团委书记黄蕾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校贯彻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深度挖掘优质用人单位和就业岗位。接下来将不断深入校、地、企合作,秉持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继续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全力为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