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赋能海洋经济 秀屿成立全市首家县区海渔行业工会联合会
2023-05-17 11:09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7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徐志贤)串起蓝色产业链,助推海洋经济升级。5月16日下午,秀屿区海洋与渔业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成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承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陈涛等参加活动。

c2f839b67d0abccce332c88d186c3f3.png

秀屿区位于沿海东南部,海域面积2800平方公里,是海产品养殖大区,海洋资源丰富。近年来,秀屿区海洋与渔业行业蓬勃发展,全区海洋养殖业、海产品加工企业已发展至100多家,涉及渔民职工2100多人。针对企业分散、种类不同、规模不一、职工队伍分散在海上、岛上、流动性大等原因,职工合法权益得不到充分保障。秀屿区总工会立足实际,在全市首家成立县区海洋与渔业行业工会联合会,把工会组织建到鱼排、海岛上,做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实现产业增色、企业增效、造福百姓,带动海洋“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bb992df53527776c220d3cdf02bea86.jpg

当天,大会选举产生莆田市秀屿区海洋与渔业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与会领导共同为秀屿区海洋与渔业行业工会联合会授牌。

“我们将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同做好本届工会联合会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成效,竭诚服务渔业职工,为秀屿区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秀屿区海洋与渔业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钱光灿现场表示。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文艺演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