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学院:进"红"楼忆初心,廉洁教育"入心"
2023-05-16 21:0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6日讯(记者 沈琳 通讯员 黄雨蕊 黄鑫 徐媛媛)“哲理钟楼被誉为‘闽中革命的摇篮’,钟楼历经110多年的沧桑仍保存完整......”5月15日,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三、四、五、六党支部走进中共莆田党团混合支部成立旧址(哲理钟楼),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哲理钟楼位于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是莆田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1926年,陈国柱在哲理钟楼内,建立中共莆田党团混合支部。从此,哲理钟楼的铜钟敲响了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奋斗的革命钟声,并响彻闽中大地。如今,它已被公布为省第一批革命文物、省党史教育基地。

image.png

活动伊始,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各支部成员面对党旗,重温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随后,在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详细了解了莆田第一个党组织成为点燃莆田以至整个闽中地区的革命火种的红色事迹,以及莆田党组织在长期斗争中经受的各种风险和考验。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从历史文化中深刻感受到了廉洁从政的力量。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五党支部成员杨帆说:“作为即将走入社会的大学生党员,我清醒认识到身上担负的历史使命,今后我将会把廉洁修身放在首位,走正路、干正事、扬正气,成为廉洁自律之人。”

image.png

“本次活动意义深远,引导大家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们的廉政勤政意识。”莆田学院外国语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陈成焰说,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形式更为新颖、范围更为广泛、成效更为显著的廉洁教育活动,齐心协力营造崇尚廉洁、鄙弃贪腐的校园风气,为打造更加风清正气的发展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