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感悟思想伟力!莆田这场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不一般
2023-05-16 20:13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6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建飞 黄筱军)15日下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俞国锋作报告。该院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各支部支委近200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俞国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主要内容、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系统讲解。

专题讲座既有系统深入的理论解读和阐释,又有大量翔实鲜活的案例和分析,主题鲜明、精彩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涵丰富。参加讲座人员纷纷表示,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学习和认识,收获满满。

俞国锋为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省科学社会主义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监事长、省教育评估专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建省教育系统及莆田市委宣讲团成员、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团长、莆田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莆田学院木兰溪综合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其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省级党报党刊和核心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主持及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建荣表示,讲座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极富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为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领会、正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有益参考。该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号召广大职工开拓格局视野、提振发展信心、理清工作思路,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推动任务落实、工作提质、发展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