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音乐会圆满举行!福州文教职专职教活动周正式启动!
2023-05-16 17:35 海峡教育报

_LEO3158.jpg

今年5月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颁布一周年,在全国职教活动周来临之际,5月15日下午,“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3年福州文教职专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文教爱乐乐团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举行。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艺语处负责人、福州教育研究院以及省市兄弟院校有关领导,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学校师生代表以及部分乐团成员家长及校家长委员会代表出席活动。

_LEO3260.jpg

启动仪式上,福州文教职专校长何宏宇在致辞中表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充分发挥艺术特色办学优势,注重内涵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美育成果,并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升学就业并举,夯实中职基础教育地位,积极探索职普融通新路径,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职业教育。

据了解,福州文教职专是全国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立校(艺术特色)、建精品校园,创品牌职校”之路。今年职教周,学校将于5月20日当天与校企合作单位福州西湖公园管理处共同开展文教雅集(西湖篇)活动,届时学校学生将参加西湖上巳节表演,为市民带来乐器演奏、汉服走秀、插花展示、茶艺表演、师生画展等节目。

_LEO3631.jpg

_LEO3560.jpg

启动仪式后,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演出共分为上下半场,先后为观众带来《歌声与微笑》《胡桃夹子·玩具进行时》《康定情歌》《新大陆终曲》《太阳出来喜洋洋》《颂歌组曲》等12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颂歌组曲》由卓乐教育集团原创,王和声老师编曲,我省著名指挥家郑永涛老师改编,再现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作品,一段段红色旋律激发起听众知党、爱党、兴党的深厚情感。这些乐曲时而高亢恢宏,时而缓慢低沉,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委婉含蓄。美妙的交响乐深深震撼现场每一位听众,或通过手机摄影,记录下此刻沉浸在音乐旋律中美好精彩的瞬间;或坐在席位上跟随着节奏挥舞着手指,欣赏着乐曲的经典旋律。

_LEO3402.jpg

本次音乐会既是同学们彰显青春风采的舞台,也是展示技能人生的精彩时刻。据介绍,文教爱乐乐团成立于2019年,但参加本场音乐会的大多数同学进团的时间还不足一年,零基础起步,经过学习,他们的音乐素养和演奏技能得到了很大提升,乐团老师倾注了很多心血,学生练习认真勤勉。文教爱乐乐团是学校艺术专业技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十二大名片”之一。学校正以成为福州市职业教育的一个艺术特色新品牌为目标,全力打造这张富有艺术内涵的校园名片。

_LEO3375.jpg

“能够受邀来到现场亲眼见证自己的孩子在舞台上展示风采,感到十分欣喜与激动。孩子多年的辛苦付出在今日演出中完美展示出来,为她们感到骄傲!”学校2021级学前专业徐紫灵同学家长在演出后表示,乐团演奏的作品得到了观众的热烈反响,展现了乐团的水平和风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