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梦蕉城
标题图
摸清家底、预判风险、完善措施!七都溪流域水生态环境巡查工作启动
2023-05-16 16:57 大梦蕉城

近日,为推进七都溪流域生态保护,维护良好水生态环境,蕉城生态环境局组织工作人员赴七都溪流域开展水生态环境巡查工作。

图片

巡查前,生态环境局召开巡查分析会,对七都溪流域水生态环境重点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确定巡查方向和内容。会后,巡查组前往虎贝镇、洋中镇、石后乡对七都溪流域内污水处理厂、畜禽牛蛙养殖、河道水生态、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等情况进行巡查,并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就地展开研讨,提出处理意见。

“除了前往虎贝镇、洋中镇、石后乡开展巡查工作,连日来,我局还会同区住建、水利、农业农村局、相关乡镇,围绕官昌水库、乡镇污水管网及处理厂运行、工业企业、流域河道、畜禽复养及污水排放等情况,持续开展七都溪流域水生态环境巡查。”巡查人员告诉记者。

图片

据悉,七都溪为蕉城区境内仅次于霍童溪的第二大河,是宁德市官昌水库的主要入库河流,流域保护责任重大。近年来蕉城区持续提升七都溪流域生态保护,多举措多维度强化流域生态环境监管,七都溪流域生态面貌日新月异。

蕉城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巡查将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又一起点,通过重新诊断七都溪流域水质状况,摸清家底、预判风险、完善措施,不断提升七都溪流域水环境质量,为保障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上一道保险。同时蕉城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协同相关部门、乡镇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完善镇区污水管网建设,强化污水收集,落实污水处理厂实际运行,持续加大对流域内畜禽养殖监管,严防“小散乱污”死灰复燃,并对此次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