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共同护航医美行业健康发展
2023-05-16 09:27 福建日报 原创

    近日,国家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就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工作,规范和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发展提出一系列针对性举措。

    随着经济社会与医学科技高速发展,各种医美技术、产品不断涌现,既满足了人们爱美的需求,也催生了医美市场的快速发展。但与此同时,非法行医、假货频现、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行业乱象也时有发生,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给医美行业的健康发展留下了隐患。

    近年来,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对非法医美服务的专项整治,但仅从专项整治角度强化监管还远远不够,迫切需要进一步创新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能。此次出台的《指导意见》,构建了多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医美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机制,有利于防止监管空白,提升监管效能。各地也应积极构建综合监管长效机制,创新监管办法,定期公布典型案例,让公众更多了解医美行业,共同护航医美行业健康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