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相约"520"!来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定向"寻宝"
2023-05-15 20:54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5日讯(记者 陈盛钟)本周六是5月20日,因“520”谐音“我爱你”受到年轻人青睐。记者今天从荔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20日当天,莆田市首届“莆阳爽夏·智跑荔城”定向比赛将在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届时,300名选手将齐聚千年古街区,一同参与这场精彩的运动Party,探寻古街魅力,体验宋“潮”府韵。

定向比赛是一种智慧型体育项目,是项智力和体力并重的运动,可以带给参赛人员沉浸式的体验感与参与感。此次定向比赛以整个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为赛场,分为亲子组、公开组、青春组和特邀组四个组别,年龄涵盖中青年及儿童,每队3人。其中,特邀组要求一名队员身着汉服,展现国风汉服之美。

赛事选取古街区内的多个标志性地点作为打卡点,如51年前寄给毛主席一封信的衙后邮局、《非遗里的中国》福建篇中的莆仙戏主要取景地喜心主屋、华侨馆、林扬祖故居等,并加入莆仙特色文化游戏,如学莆仙戏、扒龙船、制作红团、学九鲤灯表演等,选手们将在体验趣味性与挑战性的同时领略莆仙民俗文化,传承发扬莆田优秀传统文化。

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是千年兴化府古城的核心区,总长约1.3公里的大路、县巷、后街、衙后、庙前和坊巷6条古街巷纵横交错,宋元明清古建连成一片,极具莆田地方特色。2018年,该街区被列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去年国庆节期间,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在历经两年多的保护修缮后正式开街,成为莆田人家门口的“诗和远方”。今年“五一”期间,街区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

近年来,荔城区不断加快推进旅游文化康体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的发展格局。该区通过举办各类文体赛事,也极大提升区域知名度和美誉度,以赛事促旅游,同时吸引更多体育旅游方面的专业人才队伍加入建设体育旅游的行列中来。

据悉,此次赛事由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指导,莆田市体育局、荔城区政府主办,荔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镇海街道办事处、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发展中心承办,旨在搭建一个欢乐、健康、丰富多彩的体育互动平台,打造赋予时代特色、文化特质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推动促进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