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有温度”的幼儿园课程是啥样?这场活动来展示
2023-05-15 10:59 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为推进幼儿园课程质量提升,推广和辐射宁德市省级幼儿教育研究基地园有关课程生活化的先进课改经验,5月8日—10日,由宁德市教育局主办、福安市教育局和福安市教师进修校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幼儿教育研究基地园阶段性成果展示与观摩活动”在福安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活动分别在福安二实幼的总园、东百分园、中建分园三个场地举行,共展示了14节公开观摩活动、3个专题讲座、6个课程故事交流点评和3所园区的10个课程展。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宁德市教育局、福安市教育局、福安市教师进修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宁德市各县市分管领导和幼教股负责人、教师进修校教研员、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福建省幼儿教育研究基地园教师代表约2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昊做专题讲座《课程评价推动课程建设》,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幼教教研员林媛媛博士做线上讲座《以情化育——建构一种“有温度”的幼儿园课程》,《学前教育》副主编程洁为课程故事做点评。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福安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作为省级基地园,在幼儿生活中的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方面做了扎实的研究,呈现了精彩有深度的活动观摩现场,同时对课程评价、督导评估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为以后的课程实践提供了有效指导,推进了我市幼儿园课程质量及保教水平的提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