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泡沫船海上突发故障!3名船员遇险……
2023-05-12 20:2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2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蔡海顺 陈沈豪)“幸亏你们来得及时,不然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12日凌晨,在经历了一场海上“惊魂”后,莆田3名船员心有余悸地说。此前,他们的泡沫船因发动机突发故障,在海上随波逐流多时,所幸海事部门紧急救援,他们得以成功获救。

11日晚10时28分,莆田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一艘长约6米的泡沫船,在莆田南日岛浮叶码头东侧1.5海里左右海域,因发动机突发故障失去动力无法返航,船上有3名船员被困,请求救援。

2.jpg

当时夜幕正浓,海上风高浪急,失控泡沫船随流漂移,随时有可能发生船舶碰撞危险,情况紧急。接警后,莆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报秀屿区政府、莆田市海洋与渔业局、南日镇镇政府,指挥南日海事处派出海巡08528船艇参与搜寻救助,并协调附近船舶“海维交66”轮前往事发水域实施救助。

1.jpg

当晚11时45分,“海维交66”轮在事发水域发现3名被困船员,并将泡沫船安全拖至东岱码头。12日零点25分,3名船员在东岱码头安全上岸,他们向实施救助的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莆田市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出海人员,海上作业安全不可忽视,一旦遇到海上险情,可第一时间拨打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海上搜救中心会将指令发送给发生海难就近所在地的海事、海警、应急管理、救助打捞等有关搜救单位,及时实施海上搜救行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