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医"路启航!他们这样庆祝国际护士节
2023-05-12 18:50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2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吴伟锋)一袭白衣、一顶燕帽,他们用双手护佑着生命,抚慰着患者的伤痛。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连日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健康系举行系列活动,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传承护理优良文化,激发学生的职业使命感和自豪感,坚定为护理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6710.jpg

10日下午,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冬红为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2021级护理、助产及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学生,讲授以《传统文化与医德医风》为主题的讲座。她系统地阐述了我国医患关系的现状,以及导致当前医患关系紧张的因素,教导学生们要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铭记“起心于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忠言,从中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观念和精神追求。“‘医’路启航,不负韶华。”她希望学生们秉持“厚学笃行,仁心善美”的系训,传承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实习生涯中正视病人的痛苦,敬畏每一个生命,树立高尚的医德医风。

“许院长谆谆教导,用自己丰富的工作阅历和身边鲜活的案例,生动地阐述传统文化与医德医风的关系,给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医学健康系学生小林说。

在9日晚举行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颁奖晚会上,护理前辈为护生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授帽仪式是每位护生踏上护理道路的成人礼,也标志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将传递到新一批护生手上。

“我志愿加入护理事业,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面容坚毅的护生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高举右拳,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

现场,护理专业的学生带来融合红十字精神和急救知识技能的救护操表演,呼吁师生们重视急救技能培训和学习,更好地诠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服务理念。

12220111.jpg

此外,医学健康系还举行第六届护理技能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护生的护理理论水平、专业技能水平和人文关怀能力。活动邀请莆田市第一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市急救中心等医疗机构的护理部主任及护士长到场指导,并对选手的操作技能进行点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