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防震减灾培训演练进社区,筑牢安全"防护网"
2023-05-12 15:27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12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朱梦凡 许晓敏)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10日,一场防震减灾网格管理培训暨现场模拟演练活动在城厢区华亭镇华亭社区举办。莆田市地震局局长谢劲兵、副局长柯晨龙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512151100.jpg

     为进一步提升“防震减灾+”网格管理工作水平,围绕开展防震减灾网格管理一张工作流程图、一次培训演练等“十个一”建设,当天,莆田市地震局抗震设防科、地震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先后进行防震减灾网格管理业务、社区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网格员业务技能,以便更好地开展防震减灾网格化工作。

防震减灾网格业务模拟演练,模拟华亭镇华亭社区临近地区发生5.0级地震,造成社区部分老旧房屋出现墙体坍塌等灾情及地震宏观异常。网格员第一时间按照应急响应流程,速报灾情,与市、区地震部门、网格化中心联动,快速处置,圆满完成演练科目。

微信图片_20230512151048.jpg

此次活动由莆田市地震局、城厢区地震办、城厢区社会治理网格中心和华亭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城厢区地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和演练提升网格员掌握地震宏观异常情况上报、震情(灾情)速报等相关操作程序,及现场伤员救助技能,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在地震群测群防、应急救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中的作用,为社区防震减灾网格管理起到良好的试点示范作用。

另据了解,华亭社区围绕队伍建设、建章立制、设施配套、平台设立和工作开展等方面,开展防震减灾网格工作“十个一”建设,着力筑牢防震减灾屏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